我校第三食堂获省级“洁厨亮灶”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18      访问次数: 564

经学校、后勤集团、第三食堂的共同努力下,第三食堂(北区一楼食堂)被评为2016年度“洁厨亮灶”省级示范单位(食品安全等级 A级)。

为切实改善厨房卫生状况,提高餐饮食品安全水平,第三食堂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启动了食堂“洁厨亮灶”改造工程,在食堂现有基础上改造“亮化”食品处理区,建成了开放式厨房,达到了“洁厨亮灶”的要求。食堂采用视频传输等技术,将“后厨”展示给广大师生和消费者,重点将食堂的操作间、烹饪间、洗消间等关键区域和重点环节,通过视频方式展示给大家,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

自实施“洁厨亮灶”改造工程后,我校后勤采取分步实施的办法,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全程技术指导下,对大众餐饮服务类学生食堂先行改造和重点规范,取得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使学生食堂后厨管理由单一管理变成多重管理,规范了学生食堂的经营行为,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环境。(服务监督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