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指导生活服务中心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4      访问次数: 519

随着南昌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取得良好效果,学校根据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办、委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调整防控措施,力保生活服务中心复工复产,满足师生对多元化的消费需求。5月23日,学校逐步开放内外环通道,学生通过网上预约等购物方式,有序错峰到生活服务中心等外环购物消费。开放当日校长赵小敏,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林小凡,纪委书记乔金霞在学工处、研工部、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下亲临现场指导。

赵小敏对生活服务中心焕然一新的消费环境以及后勤集团等单位为复工复产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赵小敏强调商业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给同学提供良好购物体验要齐头并进,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确保安全。一是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要堵死风险漏洞,把好“出入关”;二是要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学工处、研工部、团委、集团共同发力,既做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又追求团队配合,发挥团队合力。三是强化宗旨,提升服务质量。在落实落细防疫政策基础上,为商户提供好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师生创造温馨舒适的消费环境。

赵小敏还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很快到来。他指出,同学们要在疫情大考中加强磨炼,砥砺奋斗,提升自我;要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优秀大学生。赵小敏表示,学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生放在中心、摆在首位,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好的生活学习条件。

为确保生活服务中心顺利恢复营业,保障生活服务中心顺利复工复产,后勤集团党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部门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对场地进行全面集中整治,清除垃圾杂物、清理出店经营、开展场地消杀、备足防疫物资。提前收集摸排自愿营业商户人员、进货信息,及时向商户传达政策要求,签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证书》、《消防承诺书》。进货采取“四定”管理措施,即定点进货、定专人送货、定专车配送、定时进货专人定时消杀,严把商户进货关。当天在商户自愿申请和严格审批报备的基础上,95家商户营业,从业人员190余人。采取“分区管理”和商户联防联控联管小组“自我管理”相结合,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重点做到了严把进货关,预约扫码出入关,有序排队消费关和食品质量关;确保了货品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师生消费秩序井然,全天内环到外环学生6300多人,到商业街消费3700余人。

当天,后勤服务集团还联合校纪委、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开展专项督查,查验商户相关证照、产品进货来源、进货时间及有关台账,要求商户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哄抬物价,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不得堂食,加强店内消杀,确保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