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承办“学生食堂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1      访问次数: 493

为让在校学生共同参与到对学生食堂的监督管理,进一步了解学生食堂原材料采购、食品卫生安全、加工制作流程以及日常管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食堂如何克服困难,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饭菜正常供应。4月10日,由我校团委主办,后勤集团承办的“学生食堂开放日”活动在7个学生食堂同时展开。

在集团餐饮服务监督管理中心监督员的带领下,70名各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参观团”走进食堂后厨,在食堂店长的讲解下,全方位了解食品从采购、存储、加工、烹饪以及售卖等各环节的操作流程。

参观结束时,同学们就心中的疑团发起了各种提问,在各食堂店长耐心的答疑解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眼界了,涨知识了”、“食堂操作环节真复杂,记录台账真多”、“原来食堂后厨这么干净整齐”、“今天参观完后可以安心的多吃一点”、“后厨好热,食堂工作人员真辛苦”、“我们真的要实行光盘行动,牢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餐饮服务监督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