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稳物价——后勤集团有序有力推进市场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4-07      访问次数: 474

防疫期间,为确保校园内市场物价平稳,后勤集团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聚焦师生生活紧密相关的生活必需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4月6日,后勤集团、校纪委配合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水湖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亚影影城超市、便利店等商超展开了价格监督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超市、便利店是否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是否进行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重点监管,对商户进货单台账、工商许可证、营业执照及产品质检报告等进行现场查验,警示商户切勿利用其经营场所处于封闭管理范围趁机哄抬物价,并现场对货物售卖价格及产品质量等问题向前来购买的同学进行问询。

后勤集团将以此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价格检查、增加检查的频次和覆盖面,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价格行为,保障师生需求。同时,后勤集团还在各超市、便利店等周边张贴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师生的全面监督。

此外,后勤集团商贸中心市场管理部按照白水湖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每日对农大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保质稳价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产品进货来源、进货时间、相关台账等信息,查看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严管冷链食品等进货物资消杀,有效维护了校园内市场及农贸市场因疫情临时封闭产生的物资供应短缺和价格波动问题,确保师生“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商品的安全稳定。(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