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后勤服务集团饮食宿管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3-29      访问次数: 496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对党员责任担当的检验和考验。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我校后勤集团饮食宿管党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全校师生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决然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后勤的保障是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除了日常的工作外,疫情给后勤带来了一系列的新挑战。在确保校区病毒消杀工作能够每日定时定点完成的前提下,饮食宿管党支部凝心聚力保障师生日常生活的正常运行,用行动践行初心、宗旨。

热心服务“不掉线”

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后勤更应有温度、有秩序、有力度地扛起做好保障校园安全、做好后勤服务的重任。后勤集团饮食宿管党支部竭尽全力做好师生员工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在隔离观察、餐饮供应、场地消杀、人员转运、物资储备等方面,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王志发表示,后勤人要坚守校园防控一线,做好校园卫士!让师生们在后勤服务上感到暖心,在防疫措施上感到安心,在服务流程上感到用心!

本轮疫情以来,饮食宿管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提高了员工对疫情的重视和应对能力,并增加了对校园环境消杀频次,区域覆盖所有食堂、学生宿舍、生活区等公共场所,加大了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用心服务“不下班”

“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抗疫,同学们也听指挥在寝室上网课,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更安心!”连续的“白+黑”,宿管电工欧阳锐坚守岗位,他拍着自己胸膛说。本轮疫情以来,上课方式由线下转到了线上,保障用电畅通网课对于同学们的学习重要不言而喻,宿舍维修工作负责人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坚守在配电房,争分夺秒。

“同学们如果在宿舍里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阿姨!”宿管阿姨冷丽云在宿舍门口的小黑板这样写道。她表示这也是校园里所有宿管阿姨们的心里话。饮食宿管党支部党员刘鹏生在与宿管阿姨们交流时耐心提示宿管阿姨们,阿姨要叮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安心,不要急躁,大家目前都不能出校,在宿舍要安安心心把学习搞好,好好准备之后的考试。

暖心服务“不断档”

从高效课堂到暖心食堂,饮食宿管党支部多方面升级餐饮服务安全措施,保障用餐的安全与品质。饮食宿管党支部党员任俊介绍到“食堂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全员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坚持晨午晚检,全区域定时消毒到位,增加餐厨具的清洁与消毒的频率,同时合理搭配膳食,全方位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除此之外,饮食宿管支部内还需要统筹部署巡逻工作,在校园全域进行巡查,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忙完一天的工作下来,后勤人员通常要到9-10点才能下班。

宿舍大楼卫生消杀、生活垃圾清运、生活用品配送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后勤人中的缩影和代表,还有众多后勤人在平凡坚守、默默付出,他们牺牲休假、舍弃亲情,扎根“疫”线,他们从未想过受人关注,从未觉得自己的付出有多么伟大,他们只是坚持“后勤工作无小事”的信念,用心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琐事、难事,辛勤地用汗水谱写着不平凡的“抗疫”之歌,增添“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