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以校为家的最美后勤抗疫人 ——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3-25      访问次数: 479

近期,一则《关于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迅速在后勤工作群扩散转发。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即刻动员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及中层干部立马投入到后勤疫情防一线工作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申请派我先上!”、“我也是党员,我家就住在学校,方便工作开展,我也申请上!”、“我虽然不住在学校,但我也是党员,我可以克服,我也申请上...”铮铮诺言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响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后勤集团第一时间将党旗插在了学校师生和广大教职工最需要的地方。优化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加紧筹备疫情防控必要物资及设备、在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中优先抽调防控值守尖兵人员充实到值班管控压力较大的执勤点...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有条不紊急速展开。

疫情暴发以来,集团在学校农贸市场、生活服务中心、南区学生宿舍东门等关键位置立即设置疫情防控联合执勤点,在集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的有力推动下,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防控值守,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道为在校师生和广大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关上“安全阀”。

“请您佩戴好口罩进入市场”“您好!请测量体温,扫码进入”“同学您好!请间隔一米线有序排队取餐”...连日来,后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领党委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职工不惧疫情、不惧辛劳,对进出防控区域人员逐一开展查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唤醒了熟睡的集团交通运输部***部长,“好的,我马上起床,准备启动车辆,您把为位置发给我...”3月18日凌晨5点多,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安排校车接核酸检测人员到校园里为师生做核算检测的电话后,连洗漱都未来得及的他就急忙从家里跑去车队启动车辆前往市里,将50余名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安全接送到了学校。

“老婆,你别担心,我这边挺好的,能吃能睡,你在家里照顾好两个小家伙就行!对了,我现在执勤点上走不开,抽空帮我从家里带几套换洗的衣服过来,三四天没换衣服了”...集团年轻小伙***一边吃着搁置了许久将近冷却了的盒饭一边对着手机里的爱人打趣道。

“爸妈,我们很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也很周全,学校里很安全的,就是不能随意进出走动,过几天疫情就会“清零”的,您老别担心,我们在防控执勤点都做好了防护的,没事!你们出门也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作为双职工且两口子都在集团参加防控值守***夫妇“忙里偷闲”,也不忘给家里惦记自己的父母报句平安。

“我没事的,你们小两口照顾好你妈,还有我们两个宝贝孙子就行,别担心我,挂了哈,这边还执勤呢”马上就到退休年龄***俨然已经是集团的一名老后勤、老党员了,但论起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精力可一点不输年轻人,他始终和大家说“年龄不应该是党员冲锋在前的绊脚石,党员同志永年青”!

......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后勤人朴实的语言不时响起,并不是他们不想和家里的老人、妻儿留在家中度过疫情的“寒冬”,而是他们放不下作为后勤人、尤其是作为后勤疫情防控人员手中的这份责任。他们说,他们要用他们的坚守,去换取学校广大师生和全市人民‘疫情’散去后的暖春!

像上面这样在疫情突发时期依然坚守岗位的后勤一线人员还有很多,宿舍值班、保洁阿姨、防控点盒饭配送的餐饮服务志愿者、食堂阿姨、厨师大哥、食品原料运输配送的司机师傅、农贸市场摊主等等,他们有些是集团的职员,有些虽不是集团的职员,但在集团党委、各级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感召下,也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了。

这不,前两天因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在校的广大莘莘学子听闻我们后勤一线服务人员因服务保障需要回不了家,没有保暖棉衣,仅靠单衣就着纸壳箱铺垫躺在食堂地板过夜、因为没有足够的棉被保暖干脆直接就在小货车上曲身过夜时,一件件崭新、准崭新的衣物,一床床被褥毛毯立马从各宿舍楼栋送到了大家手中。穿着同学们送来的暖心衣、盖上同学们送来的爱心被,大家纷纷表示“就为这,我们付出的一切都值...”

(此次受访的我们后勤一线抗疫人听说要将他们的事迹发稿宣传后,一再要求不要在文章里面署上他们的姓名、不要拍照,并始终坚持说这些是我们后勤人应尽的职责,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都是应该做的。有学校、各级组织的关怀,有同学们的心里“装”着,倍暖!让我们向这群朴实且一直默默奉献的最美后勤一线抗疫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