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1-01-14      访问次数: 1244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冬天的来临,火灾、偷盗等安全防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现将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做到在宿舍内不玩火,不使用酒精炉、煤油炉、汽油炉,不焚烧废弃物;在宿舍内不私拉电线(坚决禁止在学生公共区域使用消防应急灯电源等),不使用热得快、电暖器、电炉、电饭煲、电热杯、电热毯等大功率“快速至热”类违章电器,更不得私自拆除消防设施接电和拆除限电器等。

二、提高防盗安全意识。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信用卡、笔记本电脑等;要养成随手锁门和外出反锁门窗(包括晚上睡觉时)的良好习惯,防止窃贼顺手牵羊;在教室、自习室学习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食堂用餐离开座位时,随身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请勿用自己的物品占位,以防丢失。

三、提高人身安全意识。晚上不单独外出,不夜不归宿(做到按时归宿)以及不单独住宿(特别是女生);不接受陌生人来访,不留宿他人,不在外住宿,在公寓楼遇到行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共同提高防范意识。

四、主动配合安全检查。主动配合集团公寓管理中心的安全检查,且经常进行自查,若发现有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

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只有我们做到人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才能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后勤服务集团公寓管理中心

                                   二○一○年十二月二日